央广网

2019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近600家中外企业参展

2019-05-23 14: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2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2019(第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天启幕,活动为期三天,吸引了近60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会位于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和大连星海会展中心,规模近30000平方米,预计专业观众将达到3万人。

  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自1999年创办,历经二十多年的发展,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品牌化运作,已发展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会之一,是我国东北地区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2017年,沪连对口合作机制建立,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成为两市对口合作关系建立后的首个展会项目,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展会期间,还将召开第三届沪连对口合作高端论坛,上海市政府将组织大型经贸代表团与大连市开展经贸合作洽谈。

  2019(第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市贸促会、大连华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主题为“创新、智能、学习、合作”,吸引了德国、日本、英国、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浙江、江苏、辽宁、吉林、河北、山东、陕西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600家中外企业参展。本届展会共设14个展区,包括:沪连对口合作工业展区、机床及工模具展区、工业自动化与电力电工展区、橡塑工业展区、高新技术展区、流体机械与动力传动展区、电子工业展区、五金工具展区、铸造展区、焊接切割与热加工展区、工业清洁展区、机器人展区、地方工业品展区、中国北方工业投资招商区等。

  近些年来,随着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国内外知名工业企业参展积极性也逐年提高。本届展会国内外知名工业品牌参展踊跃,如:德国博世、德氏密封,英国雷尼绍、美国史丹利、克里夫兰,瑞士ABB、加拿大奥卡威、日本津上、川崎、富士电机、松下、安川、三菱电机、三丰,台湾健和兴、颖汉、建兴、丸荣、精展、亿川、新代数控、旭正、霹雳马,香港德华等。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一直以来都是各工业企业突显企业风采及展示先进设备技术的高端平台。展会中各行业领域的领军企业纷纷闪亮登场。如:机床工模具行业的沈阳机床,津上中国;电气、自动化行业中的日本富士电机、上海雷普、台达、大工计控;焊接行业的日本松下、德国雷姆焊机、德国EWM焊机、日本神钢(KOBELCO)、日本油脂焊材和深圳麦格米特、山东奥太等;五金工具行业中的世达、史丹利、博世等;3D打印行业的大连众益、北京的亿方四达等;环保节能技术领域的大连圣鼎工业、绿亿环保、伟信环保、青岛兆星等。日本宫城县和神奈川县政府也将继续组织企业参展。

  作为大连与上海市对口合作关系建立后的首个展会项目,两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这一合作平台。上海市政府组织了近600平方米展位、近40家知名工业企业参展,主要展示人工智能科技、智能制造、芯片网络安全、生物科学、新型材料等高、精、新产品和技术。其中,有上海潜拓科技的智能机器人、逻兰数码的3D切削快速成型机器设备、福升威尔智能控制的平板一体机、金智晟东电力科技的配电自动化终端及测试设备、拜肯生物科技的无害化处理系统等高科技及工业软件企业,尤其是AI技术,占参展企业的比重较大,充分展示上海的创新性和活跃度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大连市政府也积极组织了重工、冰山、瓦轴、华录、辽无二、盐化等近百家知名工业企业参展;首次参展的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带来了国际领先技术氢燃料电池无人机、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等高科技产品。     

  展会期间,将举办多场次高水平的专业会议和论坛,进行行业最新技术及理念的研讨,发布行业发展趋势。包括:由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基恩士机器视觉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大连瑞翔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承办的《2019年大连工业4.0高峰论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培训发展专场论坛 》、《3D打印与3D扫描技术在快速铸造领域的应用》 、《特殊钢材料国产化水平、应用及超级双相不锈钢的应用前景》、《离散行业的高级排产(APS系统)》等。

  本届工博会参展企业带来了涵盖一般工业生产所需要的世界前沿技术和产品,包括各种原材料、零部件、生产过程所需要的各种生产设备与检测设备等。这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将积极推动大连、东北乃至东北亚地区的工业企业技术进步。

编辑: 胡莹莹

2019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 近600家中外企业参展

2019(第二十一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今天启幕,活动为期三天,吸引了近600家中外企业参展。展会位于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和大连星海会展中心,规模近30000平方米,预计专业观众将达到3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