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呼高铁乌兰察布-怀安段今天开始送电

2019-05-23 15: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5月23日消息(记者宝音)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张呼高铁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察右前旗牵引所、兴北牵引所、怀安变电所顺利完成静态验收评估,乌兰察布(不含)至怀安(不含)段于今天开始送电。这标志着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怀安段牵引供电工程正式受电启动,为后续联调联试及动态验收奠定基础。据了解,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试验工作计划于6月1日开始。

  张呼高铁是内蒙古首条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始于张家口南站,引入呼和浩特东站,全长286.8公里。列车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6座车站。分别是:怀安站、兴和北站、乌兰察布站、卓资东站、旗下营南站、呼和浩特东站。呼和浩特东至乌兰察布段已经开通运营,本次测试区段为乌兰察布站至怀安(不含)站,长约114公里。

  张呼高铁是国家铁路网骨架京包、包兰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北、华北、东北“三北”地区联系的重要通道。张呼高铁预计今年年底开通,与在建的京张高铁接轨后,呼和浩特至北京的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平均9小时缩短到3小时以内。

编辑: 胡莹莹

张呼高铁乌兰察布-怀安段今天开始送电

这标志着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怀安段牵引供电工程正式受电启动,为后续联调联试及动态验收奠定基础。据了解,联调联试及动态检测试验工作计划于6月1日开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