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籍船员受伤 黄埔边检人性化举措获赞

2019-05-23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外籍船员受伤 黄埔边检人性化举措获赞(央广网发 黄埔边检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谌煌)昨日,一名外籍船员在船上作业时不慎摔伤需立即送医救治。黄埔边检得知情况后,不仅快速为其办理离船入境手续协助下船就医,还签发了最长时限15天的临时入境许可,这一系列人性化措施获得对方“点赞”。

  5月22日下午18时30分,黄埔边检站五队接到代理电话称,停靠在广州新沙港的泰国籍“萨丽娜”轮上,一名外籍船员因为作业不当从机舱楼梯摔下,造成腿部严重受伤,无法行走动弹,需要立即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外籍船员受伤 黄埔边检人性化举措获赞(央广网发 黄埔边检供图)

  接到警情后,边检民警立即赶赴外轮停靠码头,与码头工人一起实施救援,用缆绳拉紧固定下船悬梯,协助将船员抬下船,同时核对船员身份,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离船入境手续,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将船员送到附近东莞麻涌医院,使得伤员第一时间送医抢救。事故当天上午,该船员已经办理了3天的临时入境许可,考虑到该船员后续治疗时间的不确定性,黄埔边检站为其重新签发了最长时限15天的临时入境许可,并提醒如需住院长期治疗应尽快办理有效签证,避免因临时入境许可过期而导致非法居留。这一系列人性化措施让船长十分感动。该船员服务的外籍货轮也于今天凌晨3时许顺利完成了装卸作业,没有延误航期,按计划出境前往印度尼西亚。

  据了解,近年来黄埔边检站积极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放管服”要求,坚持在严守国门的同时最大限度提供人性化服务,通过先入后补、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启绿色通道,救助船员,服务港航企业,提供规范高效优质通关服务,积极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华南大港更有竞争力、更富吸引力。

编辑: 胡莹莹

外籍船员受伤 黄埔边检人性化举措获赞

昨日,一名外籍船员在船上作业时不慎摔伤需立即送医救治。黄埔边检得知情况后,不仅快速为其办理离船入境手续协助下船就医,还签发了最长时限15天的临时入境许可,这一系列人性化措施获得对方“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