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宣传炒作学生升学“业绩”

2019-05-27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5月27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张土良)针对个别校外培训机构炒作升学率和办学“业绩”现象,宁波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统计、公布、宣传炒作升学率和办学“业绩”,情况严重的,将被列入信用黑名单。

  据了解,近期,随着宁波市保送生考试、民办初中和小学招生录取信息陆续揭晓,个别校外培训机构在机构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朋友圈以及机构内部宣传炒作升学率和办学“业绩”,严重影响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严肃纪律,规范办学行为,营造良好的培训市场氛围,根据教育部和省市有关规定,宁波市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重申四点要求:

  1.不得以任何形式统计、公布升学名单、人数(包括升入某些学校学生名单),不得对班级或考生排名次,不得在微信、微博、QQ群、客户端或在校内外宣传炒作学生升学“业绩”;机构负责人或教职工不接受各类媒体有关这方面的采访。

  2.不得以“名校”“提前上岸班”等进行虚假宣传,不随意夸大宣传,随意承诺。

  3.不得参加、不得组织或推荐学生参加未经核准的各项赛事。

  4.不得通过入学政策解读、咨询、讲座等曲解入学政策,炒作学校排名,制造家长焦虑等。

  校外培训机构如有违反,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查处。请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落实好本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对纪律执行不严、打折扣、搞变通的校外培训机构给予通报批评,严重的列入信用“黑名单”。

编辑: 郑皓月

宁波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宣传炒作学生升学“业绩”

针对个别校外培训机构炒作升学率和办学“业绩”现象,宁波市教育局发出通知,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统计、公布、宣传炒作升学率和办学“业绩”,情况严重的,将被列入信用黑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