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12项垃圾治理问题整改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2019-06-03 0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3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黑龙江省无害化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存量垃圾整治、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率低等12项垃圾治理问题,均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介绍,去年5月30日至6月30日,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黑龙江省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情况开展“回头看”,同时针对农业农村污染问题统筹安排了专项督察。去年10月23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反馈了“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今年4月2日,黑龙江省公开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农业农村污染问题专项督察整改方案。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黑龙江省无害化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存量垃圾整治、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率低等12项垃圾治理问题。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黑龙江省住建厅编制完成了《黑龙江省城乡固体废物分类治理布局规划(2019-2035年)》。

  截至目前,34个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未建成问题已完成整改32个、21个垃圾处理场未运行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280处存量垃圾治理问题已上报完成149个。其余10项垃圾治理问题均已达到序时进度,取得阶段性进展,分别为哈尔滨市向阳垃圾场渗滤液处理问题;哈尔滨市垃圾围城问题;哈尔滨9县(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问题;阿什河流域生活垃圾堆存点整治问题;松北区小月亮湾、双口面屯2个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治理问题;磨盘山水源地保护区内农村垃圾治理问题;尚志市一面坡镇和亚布力镇生活垃圾处理不到位问题;鹤岗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肇东市垃圾焚烧场未建成问题;黑龙江省行政村垃圾治理问题。

编辑: 郑皓月

黑龙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指出的12项垃圾治理问题整改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的黑龙江省无害化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存量垃圾整治、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率低等12项垃圾治理问题,均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