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运河记忆”非遗宣传展示启动 70个非遗项目汇聚天津杨柳青

2019-06-05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5日消息(记者贾立梁)第三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今天(5日)在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拉开帷幕。从京津冀三地赶来的优秀花会踩街表演、近70个非遗项目在此进行了集中展示。

  本次活动以“留住灿烂文明,祝福伟大祖国”为主题,从6月5日持续至9日。活动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提升社会和广大群众对运河沿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使运河沿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宣传、保护与传承。

  在开幕式上,来自北京的太平鼓、河北省的小车会、天津南开区杆箱、津南区海下同善文武高跷、滨海汉沽飞镲、大沽龙灯以及西青区的香塔音乐法鼓、霍氏练手拳8项动态非遗表演项目轮番上演,展现了不同地域特色民间文化。杨柳青镇如意大街的“运河记忆”非遗市集也正式开市。

  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还将有20个项目开展大师讲堂,趣说非遗历史,揭秘非遗技艺,讲述非遗传承等内容。为创新活动形式,吸引全社会,特别是年轻人对运河沿岸非遗项目及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本次活动还推出“运河记忆”微型电影大赛。大赛将通过电视、网络、手机、报纸、杂志等多媒体展播平台进行宣传,鼓励全国范围内的运河城市积极参与,用镜头记录运河沿岸的非遗项目。

编辑: 郑皓月

第三届“运河记忆”非遗宣传展示启动 70个非遗项目汇聚天津杨柳青

第三届“运河记忆”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今天(5日)在西青区杨柳青古镇拉开帷幕。从京津冀三地赶来的优秀花会踩街表演、近70个非遗项目在此进行了集中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