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特稿】鸡鸣三省走边城 隔壁酉水赛龙舟

2019-06-06 0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南6月6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王利 姜文婧 凌姝)湖南省龙山县桂塘镇是个“一脚踏三省”的地方,毗邻重庆酉阳县大溪镇、湖北来凤县百福司镇,雄鸡一鸣,三省皆闻。每年端午,来自三个地方的民间龙舟队都要在酉水河上挥桨逐浪、一争高下。

  “我们桂塘境内没有大江大河嘛,常被湖北人、重庆人笑作‘旱鸭子’”,桂塘镇龙舟队队长雷中球告诉记者:“但我们每年都划龙舟,这是我们的传统。今年我们想拿第一!”这支龙舟队由镇上居民自发组成,他们自掏腰包,包下大巴车,每天载着龙舟队员、矿泉水、蔬菜食材等,沿着弯弯绕绕的山路,越过省界线,来到湖北来凤县百福司镇酉水河训练。

编辑: 郑皓月

【端午特稿】鸡鸣三省走边城 隔壁酉水赛龙舟

湖南省龙山县桂塘镇是个“一脚踏三省”的地方,毗邻重庆酉阳县大溪镇、湖北来凤县百福司镇,雄鸡一鸣,三省皆闻。每年端午,来自三个地方的民间龙舟队都要在酉水河上挥桨逐浪、一争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