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两岸少年共庆端午节活动在浙江玉环举行

2019-06-07 17:38: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陈博文摄)

  央广网台州6月7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陈博文)6月7日上午,来自两岸近300名少年在浙江玉环市坎门中心小学齐声诵读经典作品,一起体验包粽子、喷雄黄酒等当地端午民俗,在活动交流中增进相互认知。

  基隆市东光小学五年级学生周怡君告诉记者,这次她搭乘“中远之星”客滚轮来到玉环,很方便,“我家就在基隆港边上,经常能看到这艘船,这次终于能有机会坐上,睡一个晚上就到,很舒服。”周怡君眼里的玉环和基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文化、乡音和建筑。今天和大陆少年一起朗诵,让她感觉非常惊喜,“他们都很热情,我们互相配合,我觉得我们表演得很好。”

  

  体验包粽子(央广网发 陈博文摄)

  当天,两岸少年除了参加齐诵活动,还一起包粽子、喷雄黄酒,共同体验中华传统的端午民俗。

  玉环市大麦屿港距台湾基隆港仅163海里。2009年,大麦屿港开通对台海上直航,成为长三角地区海上赴台唯一的常态化客运直航港口,累计运送两岸同胞超过20万人次。借助这条黄金水道,两岸人潮往来越加频繁,有力推动了两岸同胞各种交流活动。

编辑: 魏文欣

2019两岸少年共庆端午节活动在浙江玉环举行

6月7日上午,来自两岸近300名少年在浙江玉环市坎门中心小学齐声诵读经典作品,一起体验包粽子、喷雄黄酒等当地端午民俗,在活动交流中增进相互认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