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首例“套路贷”涉黑案终审宣判

2019-06-12 08: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2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611日二审公开开庭宣判了陕西省首例“套路贷”涉黑案件——韩某某等人非法放贷一案,拉开了陕西省法院第四批扫黑除恶集中宣判活动的序幕。

宣判现场(央广网发 西安中院陈玉明 摄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0月,被告人韩某某等人在西安市中贸广场租赁写字间,未经任何部门许可,擅自设立金雨空放小额贷款公司,成立非法组织,开展非法放贷业务,收取高额利息及名目繁多的各种费用,截止20181月,该组织共非法放贷306万元,非法获利113万元。对于逾期未还的借款人,该组织采取辱骂殴打、威胁恐吓、夹击身体敏感部分、喷辣椒水、踩脚趾、烟头烫、“架飞机”及电击等恶劣手段暴力讨债,还采用“套路贷”手段骗取他人财物,从而使组织影响不断扩大,组织势力日渐加强,逐步形成了以韩某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为攫取非法利益,增强犯罪能力,先后实施了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非法侵入住宅、诈骗等11起违法犯罪活动。

  据此,西安中院驳回了韩某某等上诉人的诉讼请求,维持了一审法院判决结果。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及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韩某某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没收财产五十万元,罚金九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其余被告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八个月至一年四个月不等刑期。

编辑: 郑皓月

陕西省首例“套路贷”涉黑案终审宣判

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6月11日二审公开开庭宣判了陕西省首例“套路贷”涉黑案件——韩某某等人非法放贷一案,拉开了陕西省法院第四批扫黑除恶集中宣判活动的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