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拿出千万元奖励节能改造

2019-06-12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6月12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辽宁省暨沈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奥体中心南广场启动。来自省直机关、市直机关、各地区公共机构的800余名节能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2366个各级公共机构,办公面积达3363.69万平方米,用能人数达181万余人;年消耗水4340.51万吨、电56679.65万千瓦时、原煤80055.14吨、天然气1501.2万立方米、汽油2475.62万升。与2015年相比,全市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综合能耗均下降8%,人均水耗下降10%。

  在活动现场,节能企业展示了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及新能源汽车,如智能供热/制冷云平台大数据技术、智能垃圾分类箱、节能饮水机等。据介绍,随着宣传周的启动,各市直部门和全市各地区将在用电、空调、太阳能利用、已有建筑外墙保温等方面进行节能改造,沈阳将设立1000万元奖励资金,对进行节能改造的单位予以奖励。

编辑: 郑皓月

沈阳拿出千万元奖励节能改造

日前,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辽宁省暨沈阳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在奥体中心南广场启动。来自省直机关、市直机关、各地区公共机构的800余名节能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