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金佛山发现濒危兰花栖息地

2019-06-12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近日,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金佛山科研保护人员首次确认,金佛山遗产地存在着一个濒危兰花的集中栖息地,10平方公里区域内集中生长着超过20种珍稀野生兰科植物,包括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独蒜兰。

  素有植物王国之称的金佛山,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植物多达5099种,其中银杉、银杏、大叶茶、方竹、杜鹃王树属国家一类保护植物,被誉为“金山五绝”。境内植物资源中,包括古生植物250余种,特有植物136种,稀有濒危植物82种,珍稀植物52种。2014年6月,在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重庆金佛山与广西桂林、贵州施秉、广西环江一起通过表决,成功列入“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期)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近些年来,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大,自然遗产地的生态环境得以持续改善。金佛山管委会介绍,经过近一年的调查,科研监测人员在这一区域还连续发现金佛山兰、斑叶兰、金兰等多种野生兰花。下一步,金佛山保护区科研监测中心将在这片区域设置样地监测试验点,监测野生兰花的生长环境,让它们更好地生存。

编辑: 郑皓月

重庆金佛山发现濒危兰花栖息地

近日,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金佛山科研保护人员首次确认,金佛山遗产地存在着一个濒危兰花的集中栖息地,10平方公里区域内集中生长着超过20种珍稀野生兰科植物,包括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独蒜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