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克斯再次回应格力举报:产品均按规定经过检测合格并备案

2019-06-12 14:02:00来源:央广网

图为奥克斯在其官微发布的声明

  央广网宁波6月12日消息(记者曹美丽)针对格力实名举报其部分型号空调能效“作假”的质疑,12日中午,奥克斯空调再次做出回应称:所有产品出厂前均通过检测认定合格。

  奥克斯空调在这份声明中称,根据《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所有产品出厂前,企业需通过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的自有实验室或者委托依法取得资质认定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产品进行检测认定。提交检测报告等效能备案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在中国能效标识网公告,并生成备案证明。

  奥克斯称,该公司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测试中心”(通过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并获得CNAS认可,具备检测资质)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奥克斯同时出具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

  此外,在这份声明中,奥克斯空调还列举了被格力举报的8个产品的能效标识备案证明。这些证明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出具,出具日期自2017年7月14日到2019年4月29日不等。证明显示:奥克斯的8个型号空调已完成能效标识备案,上述信息可以到中国能效标识网查询详细信息。

  此外,奥克斯还声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每年都会对市场在售产品做质量监督随机抽查,自2016年-2019年,奥克斯空调被随机抽检累计29次,涉及19个产品(有重复抽检),所有抽检产品100%合格。其中涉及本次友商“举报”型号产品1个。

  奥克斯同时表示,为消除广大消费者疑虑,澄清事实,该公司已经提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 郑皓月

奥克斯再次回应格力举报:产品均按规定经过检测合格并备案

针对格力实名举报其部分型号空调能效“作假”的质疑,12日中午,奥克斯空调再次做出回应称:所有产品出厂前均通过检测认定合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