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法院三年办结执行案件近180万件 将再掀“执行风暴”

2019-06-12 14:58:00来源:央广网

   

新闻通气会现场。(央广网发 付锦滔摄)

  央广网广州6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见习记者廖开迪)6月12日,记者从广东省高院召开的“南粤执行风暴2019”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基本解决执行难”规划发布三年,作为全国执行案件第一大省,广东法院三年来共办结各类执行案件近180万件,居全国第一。

  据介绍,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年收执行案件超过70万件的省份,广东在加速案件办理、提升执行质效方面压力巨大。经过历时三年的拼搏,到2018年底,全省法院有财产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上升为96.8%、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100%,执行案件三年累计结案率94.59%。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以来,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合格率99.39%,全部达到最高人民法院预设的要求。

  据广东高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执行局局长胡志超介绍,广东高院执行工作依旧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全省法院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裁判的风气还没有形成,多元化的执行机制尚待进一步完善,各地区的执行工作发展还不平衡,少数案件执行不及时、不规范的现象依旧存在。

  记者获悉,从6月份开始至11月底,广东法院将集中6个月时间全面开展“南粤执行风暴2019”专项活动。这次专项活动确立了“三个目标”:对去年第三方评估活动中没有抽查到的相关法院全部进行再评估,实现全省法院全部实质达标;加快清理未结案件,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深化综合治理、规范执行,实现标本兼治。

  广东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鹰表示,今年广东省执行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成果,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迈进。

编辑: 郑皓月

广东法院三年办结执行案件近180万件 将再掀“执行风暴”

6月12日,记者从广东省高院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基本解决执行难”规划发布三年,作为全国执行案件第一大省,广东法院三年来,共办结各类执行案件近180万件,居全国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