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月起,贵州全面推行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

2019-06-12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胡涛)日前,贵州省道路运输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相关业务办理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同时也意味着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

  今后,参加小型汽车驾驶培训的学员,只要按照《贵州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要求完成已在培训的科目,即可在全省范围内自主选择另一驾驶培训机构参加其它科目的培训。办理手续也十分简单,学员只须填写《小型汽车驾驶培训学员转校申请表》交予接收的驾驶培训机构,即可实现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一站式办理。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不仅能促使驾培机构提高培训质量,同时,还将最大限度满足学员在不同地区流动过程中的培训需求,方便学员异地学习生活、办事创业。

  该项举措是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同时也是在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措施推行这一新情况下,我省对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早在2016年初,我省就实现了地级行政区划内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培训学员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学习过程中自主决定转至该市其他培训机构继续培训。据不完全统计,该措施实施以来,已有3000余名学员办理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校培训。

编辑: 郑皓月

本月起,贵州全面推行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

日前,贵州省道路运输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相关业务办理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同时也意味着小型汽车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培训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