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夏四川最大日用电量约7.7亿千瓦时 部分区域可能供电紧张

2019-06-14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四川6月14日消息(记者刘涛)今年入夏以来,四川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较快增长,最大用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考虑到可能出现的极端高温天气,今年夏天四川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突破4000万千瓦,同比增长约10%,最大日用电量约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9.5%。这是记者从国网四川电力公司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获得的消息。

  目前四川最大用电负荷达到3179万千瓦,日最高用电量达到6.2亿千瓦时,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随着电网供电能力的提高,今年夏天,四川省电力供需总体平衡,若遭遇大范围持续极端高温天气,符合尖峰时段电力供应可能比较紧张。因变电站建设推进受阻,成都双流等局部区域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供电紧张。届时,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将积极协调采取消减水电外送、工业负荷错避峰等措施保障电力有序供应。

  四川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已经编制完成了《四川电网2019年度有序用电预案》,共安排近9000户工业用户、700多万千瓦工业负荷参与有序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能源生产供应企业,以及党政机关、医院、交通运输、通讯等重要用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

  此外,今年汛期川西高原大部、攀西地区、盆地东北部降水量较常年均值偏多1~2成,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国网四川电力逐级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清理补充防汛物资,提升电力设施技防水平,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快速响应,有序处置。

编辑: 郑皓月

今夏四川最大日用电量约7.7亿千瓦时 部分区域可能供电紧张

今年入夏以来,四川电网全网用电负荷较快增长,最大用电负荷和日最高用电量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考虑到可能出现的极端高温天气,今年夏天四川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突破4000万千瓦,同比增长约10%,最大日用电量约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9.5%。这是记者从国网四川电力公司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获得的消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