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6-15 12: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漳州6月15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今天(15日)开幕,本届关帝节两岸融合元素凸显。来自海峡两岸关帝信众在庄严的礼乐声中共同祭拜关公,东山关帝庙是中国四大关帝庙之一,是台湾近千座关帝庙的香缘庙,是台湾关帝信仰的发祥地。

  今年的关帝文化节,为了突出两岸融合,特别是凸显两岸青年的元素,在参与对象安排上突出两岸融合元素,活动所设置的18个活动,两岸青年共同参与的就有12个,除了传统的祭祀,开幕式上大型的表演《鼓神汉舞》,也是由两岸青年共同演绎,海峡两岸(东山)关帝文创设计大赛、闽台流行音乐歌手赛、海峡两岸羽毛球混合团体邀请赛、带上吉他去东山等系列活动都有大批两岸青年共同参与,深入交流。

  据了解,东山是祖国大陆距台湾南部最近的县份、重要的台胞祖籍地,在台东山籍同胞20多万人。东山借“关帝”为桥,以“旅游”为媒,连续成功举办了27届关帝文化旅游节,吸引众多的两岸各界人士到东山寻根谒祖、旅游度假、投资兴业。

编辑: 胡莹莹

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二十八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今天(15日)开幕,本届关帝节两岸融合元素凸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