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入汛以来 贵州省10个市(州、新区)69个县(市、区)130.54万人次受灾

2019-06-15 13: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1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记者从贵州省应急厅获悉,入汛以来,贵州省先后出现4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县市遭受不同程度风雹和洪涝灾害。部分地方重复受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据统计,截止6月13日,全省10个市(州、新区)69个县(市、区)130.54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5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10096人次;农作物受灾88.11千公顷,其中绝收13.98千公顷;倒塌房屋73户186间,不同程度损坏10893户22062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84亿元。

  根据近期多部门联合会商分析,预计下阶段贵州省旱涝并存、旱涝急转风险较高,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局地发生城市内涝、山洪、滑坡、泥石流以及干旱灾害的风险较高。为此,贵州省应急厅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预报,做好灾害事故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特别是要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的耦合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同时要统筹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塘库蓄水保水工作,确保旱区人畜饮水安全。

编辑: 胡莹莹

入汛以来 贵州省10个市(州、新区)69个县(市、区)130.54万人次受灾

入汛以来,贵州省先后出现4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县市遭受不同程度风雹和洪涝灾害。部分地方重复受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