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新一轮强降雨预计18日到来 需提前做好防御强降雨准备

2019-06-15 16: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18日起,福建省又将有一次持续性强降雨过程。福建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利用15—17日间歇,抓紧部署抓好水毁工程、地灾隐患点排查整治,并对做好新一轮防御强降雨准备工作,做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根据部署,自然资源部门要落实群防群测体系,加大对地质灾害险情的排查力度,重点排查山边水边路边等地灾隐患点,发现重大险情要及时上报并迅速处置。

  水利部门要加强各类水利工程,特别是小型水库、病险水库、山塘的巡查监管,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确保工程安全。

  交通部门对于阻断路段,要以“抢毁保通”为重点开展好抢险救援,对前期强降雨叠加影响区域要注意防范抢修工程出现次生灾害和二次损毁,特别做好防范措施。

  应急管理部门要组织好抢险救援队伍,补充完善防汛抗灾物资储备,确保灾情发生后物资用得上、队伍拉得出。

  此外,还特别要求,因强降雨导致受灾的地区,要利用暴雨间歇期加快河道清障、水毁工程应急抢修。一时无法修复的,要制定应急预案,落实抢护措施。

  据了解,今年6月福建的雨量充沛,这个月的降水量可能会占全年降水量的比重达到近20%。据统计,除了漳州、厦门、福州的福清和泉州的晋江之外,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都比往年偏多,内陆地区降水量偏多1倍以上,特别是三明市的明溪、清流和三明,降水量偏多2倍以上。

编辑: 胡莹莹

福建新一轮强降雨预计18日到来 需提前做好防御强降雨准备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18日起,福建省又将有一次持续性强降雨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