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6月15日正式启动

2019-06-16 09:19:00来源:

  央广网成都6月1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6月15日,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成都开幕。会上,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宣布正式启动,该平台将致力于聚合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资源,构建工业互联网融通发展生态体系。

  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以“创新驱动 工业互联 迎接新工业革命”为主题,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共有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国内外知名高校与科研机构、国内外重要行业协会、中外企业等800余名嘉宾参会。

  此次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分为主题大会和专题会议,会期2天。在主题大会上,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正式启动,中国航天科工发布了航天云网系统级工业应用及国际版云端业务工作室。同时,中国航天科工与四川省人民政府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正式启动的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由国务院国资委领导,由中国航天科工联合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联通等共计28家中央企业共同建设。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致力于聚合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资源,旨在构建工业互联网融通发展生态体系。建成后,这一新平台将具有“跨要素、跨领域、跨行业、跨区域、跨平台”的综合能力,将努力为提升国资监管水平、促进中央企业资源共享和产业链生态建设提供支撑。

  此次大会还发布了航天云网系统级工业应用“一脑一舱两室两站一淘金”,涵盖了企业决策支持系统、企业运行支持系统、企业交易流程支持系统、企业制造过程支持系统、企业网络接入服务系统、企业管理外包服务系统以及数据价值挖掘服务系统等七项系统级应用。

  “一脑一舱两室两站一淘金”系统级工业应用作为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集成化解决方案,将通过对技术体系、标准体系、产业体系的重塑,构建智能制造新模式和新生态。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资源的社会化集成、配置和协同,助力制造业企业进行战略转型,并重塑价值链中的研发、制造、客户服务等活动,推动价值链转型。

  除主题大会外,本次大会还围绕“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发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国际工业互联网合作与发展”“先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深度融合”等主题设立了6个专题会议,与会嘉宾将围绕这些主题展开深入探析与交流。

  此外,在本届大会上,中国航天科工围绕核心应用,展示了12个实际应用新案例,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实施经验。大会同期,还举行了工业互联网专题展览,将通过智能装配生产线、精密电连接件智能工厂等应用案例,展示航天云网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改造等核心领域的最新进展。

编辑: 张乔

“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6月15日正式启动

6月15日,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成都开幕。会上,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融通平台宣布正式启动,该平台将致力于聚合中央企业工业互联网资源,构建工业互联网融通发展生态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