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省红十字会计划今年内救助500名贫困患重特大疾病儿童

2019-06-16 09:21:00来源:

  央广网福州6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福建省红十字会日前联合省农村信用社共同设立“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目前该基金已募集500万元,计划本年度救助500名福建省贫困家庭患重特大疾病的儿童。

  据了解,该项目的救助对象是具有福建省户籍,罹患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二级(含)以上]0—14周岁的患儿。救助患儿0-14周岁计算时间为:2005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出生(按照公历年月日计算)。

  救助原则是按照同等条件依申请顺序受理,量入为出、有限救助,原则上每年度的救助金发放总额不透支,如因申请救助的人数增加导致救助总金额超过本年度基金总额的,将根据基金募集情况转到下一年度救助。

  救助标准是救助对象2019年度内(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含尿毒症、血友病门诊费用)而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报销和接受其他社会救助部分后的个人负担费用,超过1.5万元(含),由该基金给予救助1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

  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可登陆福建省红十字会官方网站下载申请表,并于2020年1月15日前向户籍所在地县级红十字会提出申请。

编辑: 张乔

福建省红十字会计划今年内救助500名贫困患重特大疾病儿童

福建省红十字会日前联合省农村信用社共同设立“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基金”。目前该基金已募集500万元,计划本年度救助500名福建省贫困家庭患重特大疾病的儿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