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6月18日开赛

2019-06-16 15: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6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金华山)2019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将于6月18日开赛,18日至19日将在西宁市进行一系列测评和活动,20日至22日参赛的所有电动汽车将接受一系列挑战。

  这次挑战赛从6月18日开始至23日结束,主要在西宁、青海湖周边区域展开。挑战赛共有8个赛段、14项专业评测内容,赛段总长1006公里,评测项目和评测里程也是目前国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最高水平的一项赛事。

  6月18日,车队将进行特技表演,表演地为生物园区。6月19日,进行专业车手组抽签、驾车勘路和包括涉水等多项性能测试比赛。

  6月20日,车队将开启环湖模式,当天共有四个赛段的比赛,全天四个赛段全部为续航能力的测试,路线为青海大剧院-二郎剑-鸟岛宾馆-刚察-原子城。21日,三个赛段的比赛主要测试电动汽车续航和节电能力,路线为原子城-大通-达坂山-门源。22日,五个赛段的比赛,主要测试电动汽车续航能力、爬坡能力,路线为门源-北山森林公园-北山十二盘-互助县-西宁。

  据了解,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组成项目,也是国家高端装备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群众环保意识的提高,电动汽车已经走进千家万户。

  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成果的综合展示平台,本届挑战赛根据目前市场上主流电动汽车产品技术发展的普遍情况,对技术评测体系进行了升级,修订了分组评测机制中的轴距指标,增加了操控能力中的麋鹿测试指标,以及在保留原有14项专业评测奖项基础上,新增分组及全场积分制评选奖项。

编辑: 张乔

2019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6月18日开赛

2019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将于6月18日开赛,18日至19日将在西宁市进行一系列测评和活动,20日至22日参赛的所有电动汽车将接受一系列挑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