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批“社区青少年宫”持证上岗

2019-06-17 10:16:00来源:央广网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6月17日消息(记者郑澍)6月15日,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下,由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下称“两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华南儿童素质教育大会之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思享汇活动在广州琶洲举行。会上,首批“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正式挂牌,一站式青少年社会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社教通”亦正式上线。

入围首批挂牌示范单位作出自律承诺。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当日的活动中,现场嘉宾也共同见证了首批“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的挂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广州同和丽影宫、黄石方圆宫、花都新华未来童行宫、三元里嘉悦宫、琶洲六元素宫等19家优质教育机构入围首批挂牌示范单位,正式“持证上岗”,以公益性、普惠性、创新性、多样性打造“一宫一品牌、各宫有特色”的社区教育体系。

一站式青少年社会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社教通”亦正式上线。 (央广网发主办方供图)

  为充分发挥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行业监督、指导及整合的优势,两协会率先推出了一站式青少年社会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社教通”。据协会有关工作人员透露,“社教通”作为全省各地市青少年宫(活动中心)、社区青少年宫、培训机构的集中展示及报名窗口,将实现在线课程查询报名、师资备案查询、活动报名展示及互动等功能,帮助广大家庭一站式选择最适合、最优质的社会教育课程。据悉,“社教通”平台即日正式上线。

  据悉,接下来,两协会将继续发挥教育平台引领作用,继续扩大覆盖面,制定相应标准,通过建设“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进一步带动社区教育发展,打造终身教育体系,办好“家门口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社区教育。

 

编辑: 胡莹莹

全国首批“社区青少年宫”持证上岗

第二届华南儿童素质教育大会之广东省青少年“社会教育+”思享汇活动在广州琶洲举行。会上,首批“广东省社区青少年宫”正式挂牌,一站式青少年社会教育综合服务平台——“社教通”亦正式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