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哈密火车站开行今年首趟大中专学生返乡专列

2019-06-18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6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哈密台记者郭子毅 田玉 麦麦提)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暑期返乡,减少中转换乘不便,6月15日,新疆哈密火车站开行今年首趟大中专学生返乡专列。当天下午17点,乘载着1324名哈密本地三所院校大中专学生的K6917次列车驶出哈密站,开往1700多公里外的和田站,这也是哈密火车站自2014年改造完成后,首次发送大中专学生直达专列。

  当天专列发送的学生主要来自哈密师范学校、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新疆铁道技术学院哈密校区等三所院校,以喀什、和田方向居多。就读于哈密职业技术学院的中专二年级学生肉孜买买提·托乎提买买提购买了当天的车票,返回家乡和田市,他说:“我们以前坐的是在吐鲁番换乘,人多,还要等两三个小时,然后上车回和田,现在哈密到和田列车很方便,很快就能到家了。”

  学生专列的开行,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相关院校暑期学生返乡工作的压力。哈密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干事阿迪力·阿不都热依木说:“以前我们学校的学生自己买票,没有专列,从鄯善那边转车,现在跟哈密火车站对接以后,从哈密到和田,直接发车,这样的话学生也很方便。”

  每年暑假,哈密各院校大中专学生集中乘车返乡,中途需要换乘,十分不便,经过多方协调,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批准开行学生专列。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公司哈密车务段副段长高晓萍说:“针对我们院校这些学生们南疆方向,尤其是喀什方向的,学生比较多,往年他们都是集中转,从乌鲁木齐还有吐鲁番,转车非常不方便,孩子们带的东西也比较多,很不方便,所以我们今年特意申请开了两列,开往哈密到和田方向专列,主要是解决学生乘车难的问题。”

  据介绍,6月19日,哈密火车站还将开行一列哈密至和田方向的学生专列。

编辑: 胡莹莹

新疆哈密火车站开行今年首趟大中专学生返乡专列

为方便大中专院校学生暑期返乡,减少中转换乘不便,6月15日,新疆哈密火车站开行今年首趟大中专学生返乡专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