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七届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启幕 聚焦“三创”“海峡”“海丝”

2019-06-18 13: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6月1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吸引了12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规模层次比往年高。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詹晨辉介绍,本届展会突出创新创业创造,集聚高端资源。首次设立了中国科协科技社团馆,中国航空学会参与主办并展示航空科技小镇规范示范项目,中国航空学会参与主办并展示了海上风电一体化作业平台模型;15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合作高校参展参会。

  海峡特色也是“6·18”的突出亮点。本届“6·18”上专门设立了两岸青年科技创新馆,运用实物、模型、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展示两岸青年科技成果。首届两岸青年科技创新论坛17日已先行登场,两岸12名青年共同发布了《两岸青年科技创新宣言》,倡议两岸青年科技工作者携手合作。

  同时,在国企创新馆中,福建投资集团展示了金门供气项目,制作了直径1.5米的圆形沙盘模型进行展示;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展示了“对台航运立体沙盘”项目,通过制作数字混合沙盘的形式,立体、全方位展示对台航运成果等。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周年。国际菌草产业发展研讨会、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创新峰会相继举办,助力福建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

  在展馆中,琳琅满目的科技创新成果令人耳目一新:东南DX3纯电动的5G远程驾驶智能汽车;国内首次建造的“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用于在冰层中开设一定宽度裂缝的破冰器……

  据组委会披露,截至目前,“6·18”共征集推介科技项目成果10万多项,促进4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5500多亿元人民币,成为福建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抓手。

  詹晨辉指出,本届“6·18”围绕项目、技术、资本、人才的主题,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发挥创新平台、创业桥梁、创造载体作用,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氛围,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助力优质要素集中集聚、科技成果加快转化、高技术产业加速发展、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迸发活力,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一年一度的“6·18”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等机构联合主办。本届“6·18”展会总面积8万平方米,分为中心展区、专题展区、综合展区等三大展区,共设置了135个国际标准展位,255个特装展位;组织举办了60多场对接活动和论坛。

编辑: 胡莹莹

第十七届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启幕 聚焦“三创”“海峡”“海丝”

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1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吸引了1200多家企业参展,企业规模层次比往年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