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市场转型 第十五届罗非鱼产业发展论坛湛江举行

2019-06-19 13: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湛江6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贺玲)第十五届罗非鱼产业发展论坛17日在湛江举行。本届论坛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商务部外贸司农业处、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同指导,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罗非鱼分会承办。

  本届论坛围绕“聚集产业热点,重视市场定位”这一主题,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沟通和探讨,同时还就2019年中国罗非鱼行业发展趋势及产业发展难点、热点等问题进行重点交流。会议内容涵盖政府部门政策解读,同行间的观点切磋,与会代表畅谈产业转型经验,分享内销市场开拓成功案例,共商促进中国罗非鱼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良策。

  参加本届论坛的与会代表有国内外权威行业协会、研究中心、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食材研究专家、罗非鱼生产加工企业领航人、京沪及云贵川等地区的采购商、餐饮企业代表及行业媒体、美食媒体代表等。会议规模近200人。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在会上发表题为《2019我国罗非鱼产业形势概述》的报告。报告首先通过数据分析,分别从“2018年中国水产品贸易整体走势”、“罗非鱼生产形势”、“罗非鱼国际贸易分析”三个方面对罗非鱼产业进行了深度解析和未来贸易形势预判。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国罗非鱼之乡”授牌仪式。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在会上宣读了命名海南省“文昌市”为“中国罗非鱼之乡”的文件并授牌。文昌市副市长符策万作为文昌市政府代表在现场接受了这份荣誉。

编辑: 杜静

聚焦市场转型 第十五届罗非鱼产业发展论坛湛江举行

第十五届罗非鱼产业发展论坛17日在湛江举行。本届论坛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商务部外贸司农业处、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共同指导,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罗非鱼分会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