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400余人进入侵害未成年人黑名单

2019-06-20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上线“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库”引发关注。昨天,记者从广州市检察院获悉,目前已经有400余人进入该系统的侵害未成年人黑名单。

  据了解,目前,该系统已有400多条信息(一名被告为一条信息),收录了近三年来广州全市所有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和拐卖、拐骗儿童的案件,且容量仍在继续扩大。接下来,除了性侵类犯罪之外,拐卖、拐骗儿童案件及暴力伤害等恶性案件也将纳入信息库的范围。

  2016年—2017年,广州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占所有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比例高达32.7%,其中部分作案人员为幼儿园、中小学校的教师、保安等教职员工和校外教育辅导机构的教职人员。基于这一背景,广州检察机关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列为工作重点。

  其后,广州检察机关开始在全市建设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库,并与教育行政部门等单位、机构建立入职查询制度。 入职前查询的人员范围包括:学校、幼儿园拟招录的校长、教师、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校外培训机构向教育部门申请注册登记的法定代理人、管理人员、教师和职员;教育部门认为需要查询的其他工作人员。

编辑: 胡莹莹

广州400余人进入侵害未成年人黑名单

5月30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正式上线“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信息库”。昨天,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目前已经有400余人进入该系统的侵害未成年人黑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