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首批33家医疗检验机构取得检验结果互认资格

2019-06-20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6月20日消息(记者徐升 见习记者王新宇)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培训会议在银川召开,首批33家医疗机构和检验机构取得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资格。

  推进同级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是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据介绍,2018年以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会同自治区临检质控中心,积极推进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有33家医疗机构和检验机构取得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资格。自此,33家医疗机构和检验机构互相认可临床检验结果,不再重复检查检验,有效降低患者医药费用负担。

  下一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强指导和培训,督促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辖区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医疗机构的培训和管理,要不折不扣执行互认结果和互认制度,防止人为设置障碍,避免患者重复检查;加快不合格实验室的整改,以提高临床检验质量为切入点,督促辖区内实验室不合格的医疗机构认真进行整改,力争年底前全区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全部纳入临床检验结果互认范围。

编辑: 胡莹莹

宁夏首批33家医疗检验机构取得检验结果互认资格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培训会议在银川召开,首批33家医疗机构和检验机构取得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资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