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通报“跨省举报巨额招待费”: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9-06-20 14: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5月底,河北邢台国资委跨省举报陕西彬州市委市政府拖欠其下属企业吃喝款850万元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9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对此事的调查结果出炉。

  5月底,有媒体曝光了一份邢台市人民政府国资委发出的《关于彬县县委县政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接待长期拖欠彬州花园酒店巨额招待费的举报信》。《举报信》指出,邢台市国资委在调查其下属在陕国有企业账务时发现,彬县县委、县政府存在严重违纪行为。《举报信》提到,“2013年初至2018年2月,彬县政府接待办拖欠我委下属企业彬州国际花园酒店850多万元账款。据查都是彬县县委、县政府严重违背中央八项规定,大吃大喝,顶风作案,违规招待,超标接待所积累形成的账款。”

  5月28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宣布成立调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在昨天公布的核查结果中,调查组表示,2012年1月至2018年2月,彬州市(也就是原来的彬县)党委政府及43个市级部门共拖欠彬州花园国际酒店893.9727万元接待费。2018年4月和5月,陕西省纪委收到有关问题反映后,督促彬州市结清欠款210.3605万元。2019年5月31日,调查组进驻后,彬州市一次性结清剩余欠款683.6122万元。上述接待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商务接待、各类会议、一般公务接待等,但其中部分接待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正在逐笔逐项进行深入核查,待核查结束后,将对有关违纪问题作出严肃处理。

编辑: 胡莹莹

陕西通报“跨省举报巨额招待费”: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5月底,河北邢台国资委跨省举报陕西彬州市委市政府拖欠其下属企业吃喝款850万元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19日,陕西省纪委监委对此事的调查结果出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