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岛城阳开展“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2019-06-25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25日消息(记者王伟)25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城阳区在全区9处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民警为参观群众讲解各类毒品及危害(央广网发  徐立强摄)

  活动期间向新成立的“城阳区禁毒阳光志愿服务驿站”和禁毒志愿者代表授牌和授旗。现场60名禁毒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并庄严承诺。城阳公安分局两条缉毒犬进行了现场模拟搜毒表演,现场观众上台随机摆放6个样品道具(其中一个装有冰毒),再由缉毒犬上台嗅闻搜索,赢得现场阵阵喝彩与掌声。现场的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毒品及吸贩毒工具展示和由禁毒志愿者、禁毒社工、现场群众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倡议百米横幅上签名,营造了浓厚的现场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缉毒犬现场模拟搜毒表演(央广网发  徐立强摄)

  广大市民群众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增强了自己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禁毒信念,愿意为禁毒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城阳区6月3日在区禁毒教育科普基地正式启动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活动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当天城阳区共计5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代表对禁毒教育科普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活动伊始,依托城阳区“彩虹伞·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活动,禁毒办联合城阳区教体局等单位在全区中小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普法巡讲,截止目前已巡讲30余场,普法中小学生1万余人次;6月20日,城阳区禁毒办会同城阳区司法局、城阳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又启动了“禁毒宣传进校车”活动,30余部校车车体统一喷涂了禁毒标语,车内视频屏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滚动播出禁毒公益广告片,每天将有1000余名中小学生观看。

编辑: 杜静

青岛城阳开展“2019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25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城阳区在全区9处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