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广州举行

2019-06-25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于6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

  据了解,中外合作办学有明确的政策界限。它的主体是中外教育机构,方式是合作,对象主要是境内中国公民,有机构和项目两种形式。例如,一般的校际交流项目、外国大学预科班、双联学位、双语授课项目、引进外国高校部分课程等,均不属于中外合作办学范畴。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经审批机关批准设立或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共有2431家。其中,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占总数的90%左右;中外合作办学在校生规模大约60万人,其中高等教育在校生规模大约55万人,已经毕业的学生超过200万人。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涉及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200多个专业。合作对象涉及36个国家和地区,800多所外方高校,700多所中方高校。截至2018年,10所具有法人资格的本科及以上高等教育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在校国际学生1940人,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80%以上攻读学位。
  本届年会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理论研究基地、政策咨询平台和中心)、广东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暨南大学承办。
编辑: 杜静

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广州举行

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于6月24日至26日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加快和扩大教育开放新形势下的中外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