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在都柏林开幕

2019-06-26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6月2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开幕式,当地时间6月24日晚,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这也是庆祝中国和爱尔兰建交40周年的活动。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爱尔兰前总理恩达·肯尼、吉林省委宣传部和长影集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何向东大使在开幕式致辞表示,中爱建交40年来,两国在包括文化交流的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文化和人文交流是中爱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爱尔兰举办中爱电影节暨长影电影周,对于推动两国文化和人文交流、夯实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具有积极意义。

  吉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雨点表示:电影是世界的语言。我们将在长影电影展映周中,透过电影这部神奇的“时光机”,带着大家一起去感受中国的过去和现在,让爱尔兰观众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增进两国间文化传播,书写中爱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爱尔兰前总理恩达·肯尼希望两年内,爱尔兰的电影节也可以到中国举办,让两国电影人共同发掘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本次电影节由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和中爱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共同主办,为期6天,22部中爱两国故事片、纪录片、动画片和短电影将在都柏林电影院展映。中国电影《辛亥革命》《铜雀台》《索道医生》五部影片在当地展映,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还将举办长影手绘电影海报展,透过长影48幅手绘电影海报,让热爱电影的爱尔兰观众了解和品味中国美术大师们解读电影的另一种精彩。

编辑: 杜静

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在都柏林开幕

中国爱尔兰国际电影节暨中国长影电影周开幕式,当地时间6月24日晚,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举行。这也是庆祝中国和爱尔兰建交40周年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