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首次实施辽河流域禁渔期专项执法检查

2019-07-01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葫芦岛7月1日消息(记者张静 通讯员冯玉兴)近日,辽宁葫芦岛市行政执法中心渔业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各县(市)区渔业执法部门对建昌县六股河中华鳖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六股河流域以及宫山咀水库、乌金塘水库等淡水渔业的重要产区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禁渔期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宫山咀水库、乌金塘水库水域水质情况进行了检查。

  今年是辽宁省首次对辽河流域实施禁渔期,禁渔区域为辽河及大小凌河和洋河水系以及干、支流所属的水库、湖泊、湿地,禁渔期为每年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在此期间禁止除钓具之外的所有作业方式。

  葫芦岛市渔业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淡水渔政管理,专门成立了淡水渔业执法检查组,负责辽河流域禁渔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非法捕捞活动易发、高发水域和交界水域实行高频巡查,采取驻守检查和联合执法的方式,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依法清理“绝户网”等违规渔具,全力保护葫芦岛市淡水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

  此次联合检查为期2周,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查处违法电鱼案件3起,没收电鱼工具3套,清理取缔地笼网等违规渔具60延长米,并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了教育警告。

编辑: 郑皓月

辽宁首次实施辽河流域禁渔期专项执法检查

近日,辽宁葫芦岛市行政执法中心渔业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各县(市)区渔业执法部门对建昌县六股河中华鳖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六股河流域以及宫山咀水库、乌金塘水库等淡水渔业的重要产区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禁渔期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宫山咀水库、乌金塘水库水域水质情况进行了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