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带低压靠近粤西 琼州海峡2日12时全线停航

2019-07-02 16: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湛江7月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张超 李普)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今年首个影响粤西的热带气旋(热带低压)靠近粤西沿海,湛江海事局已于7月1日22时启动防抗热带气旋IV级响应,琼州海峡7月2日12时全线停航,在港302艘商船已经做好防范准备。

  7月2日14时,热带低压位于湛江市区东南方向约350公里海面上,中心风力7级,预计2日夜间在海南东部到雷州半岛沿海地区登陆,粤西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8级,阵风9到10级。湛江海事局按照预案已于7月1日22时启动防抗热带气旋IV级响应,琼州海峡7月2日12时全线停航,在港302艘商船已经做好防范准备,湛江海事局交管中心对施工船、无动力船、大型船舶、危险品船、涉客船舶等重点关注船舶实施重点监控,并通过甚高频(VHF)在粤西海域发布防抗热带气旋预警信息。应急方面,湛江海事局已在雷州半岛东西部、琼州海峡北岸协调布置8艘海上应急力量,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

编辑: 郑皓月

热带低压靠近粤西 琼州海峡2日12时全线停航

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今年首个影响粤西的热带气旋(热带低压)靠近粤西沿海,湛江海事局已于7月1日22时启动防抗热带气旋IV级响应,琼州海峡7月2日12时全线停航,在港302艘商船已经做好防范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