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打造西北首家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城市

2019-07-06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7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5日举办的银川城市能源互联网论坛上获悉,银川市政府与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联手全力打造西北首家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城市,在西北率先打造具有宁夏特色,共建共享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支撑银川“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智慧城市发展。

  据了解,银川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工程是国网公司7家地市级试点之一,西北唯一一家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城市,通过项目建设建成“楼宇+园区+区域级”立体式的城市能源互联网,具备“安全可控、泛在互联、智能互动、多能互补、绿色高效、开放共享”特征。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董事长马士林介绍说,宁夏电力积极打造省级全域能源互联网,高质量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通过电网提升、感知提升、网络提升、平台提升及服务模式创新,努力建成共享、开放、立体的全域全环节能源互联网价值创造平台。去年年底公司与银川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双方将开展合作加快推进“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的城市一流智能配电网建设,助推银川都市圈建设。

编辑: 胡莹莹

银川打造西北首家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城市

银川市政府与国网宁夏电力公司联手全力打造西北首家城市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城市,在西北率先打造具有宁夏特色,共建共享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支撑银川“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智慧城市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