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集三省学子、汇聚百家书法 这个“边城”学校不一般

2019-07-03 10:48:00来源:央广网

  

  桂塘镇九年制学校的旧貌与新颜

  央广网龙山7月3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摄影石昊鑫)“雄鸡一鸣三省闻”,湖南湘西州龙山县桂塘镇,西南紧连重庆市酉阳县大溪镇,西交湖北省来凤县百福司镇,而三省交界处的两块界碑就立在一片山峦之中的团山堡。

  “过去桂塘是个出土匪的地方,都说我们是蛮夷之地没文化。但是新中国成立以后,桂塘重教育、重文化的氛围慢慢好起来了,尤其是八十年代开始,爱文学、爱体育在桂塘已成风气。”

  桂塘镇九年制学校校长张光文告诉记者,改革开放以来,国运昌盛,桂塘这个省边小镇的经济教育文化事业也得到了空前发展。

  桂塘镇九年制学校就是桂塘教育文化发展的一个缩影。这所前身是一所希望小学的学校,始建于1950年,经过近十多年时间的扩建,面积扩大两倍,设施焕然一新,从原来学生数百人的小学,变成了目前龙山县规模最大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编辑: 杜静

云集三省学子、汇聚百家书法 这个“边城”学校不一般

“雄鸡一鸣三省闻”,说的就是湖南省边小镇——龙山桂塘。湖南湘西州龙山县桂塘镇西南紧连重庆市酉阳县大溪镇,西交湖北省来凤县百福司镇,三省交界处的两块界碑就立在一片山峦之中的团山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