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鸡鸣三省”桂塘印象

2019-07-08 09:26:00来源:央广网

  

  湖南湘西龙山县桂塘镇,西南紧连重庆市酉阳县大溪镇,西交湖北省来凤县百福司镇,三省交界处,立有三块三角界碑,分指三省。

  龙山桂塘,群山环绕,城有两条街,老街门面相连是集市,新街车辆来往为公路。中间一条河,不宽不深,大号叫明溪,小名是河沟。中部横跨一凉亭,飞檐红柱,上挂大匾“边陲重镇”。左右楹联为:一脚踏三省湘鄂渝边区和谐春无限,四坝衔三区土苗汉民族团结庆有余。

  凉亭有古意,楹联更气势。

  这里是我国土家族分布的核心区域,土地肥沃而美丽,民风纯厚又强悍;千百年来,山同脉,水同源,人同宗,民同俗,地缘相连,人缘相依,共同谱写着交界之地民族团结之歌。

  桂塘行走,认识了几个桂塘人,都是好客好学好胜的三好桂塘人。如同明溪不能行舟,偏偏端午要组队去隔壁大江大河赛龙舟一样,言谈举止,好胜之心随时外露。

  山连山外,小镇人偏居一隅,心往山外;水通世界,小镇人走世界,心系小镇。

  家乡桂塘,桂馨人强。(记者:蒋琦)

  【更多精彩】

  【边城筑梦人】老顽童王仕辉的竹雕梦:雕个“湘西武汉三镇”

  【边城筑梦人】彭贤忠:桂塘是个好地方

  云集三省学子、汇聚百家书法 这个“边城”学校不一般

  山水秀美、文脉不息 40秒带你初识“鸡鸣三省”的湘西边城

  

编辑: 张乔

“鸡鸣三省”桂塘印象

湖南湘西龙山县桂塘镇,西南紧连重庆市酉阳县大溪镇,西交湖北省来凤县百福司镇,三省交界处,立有三块三角界碑,分指三省。 云集三省学子、汇聚百家书法 这个“边城”学校不一般 山水秀美、文脉不息 40秒带你初识“鸡鸣三省”的湘西边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