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黄埔海关首个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室”正式运行

2019-07-09 16:45:00来源:央广网

黄埔海关认证中心(广州工作站)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企业信用管理相关政策。廖俊杰 摄

  央广网广州7月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廖俊杰)7月8日,黄埔海关首个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室”正式运行,将打造成为认证企业的“孵化器”。

  据介绍,成立信用培育工作室,是黄埔海关企业认证中心广州工作站为推动落实国家AEO互认优惠政策,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级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而“量身定制”的,建成后将形成“好上加好、优中选优”的企业认证生态。

  黄埔海关广州辖区目前共有200余家认证企业,2018年进出口总额高达376亿美元,成为认证企业无论对于地方经济还是企业自身,都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是各国海关共同认可的国际贸易中最高信用等级的企业,标准高,难度大,目前全国审核通过率仅为千分之五左右。成为中国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相当于获得了一张在全球有关国家或地区快速通关的VIP卡,享受进出口货物查验更少、通关更快、手续更简化、通关流通费用减少等通关便利和优惠政策,同时还可与国际接轨,享受与我国开展AEO互认的国家和地区提供的通关便利措施。因此,企业认证一直以来备受关注。

  “我们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报名参加培育工作室的各种宣讲会议,还可以通过手机填写调查问卷,提出我们企业关心和存疑的问题,非常方便快捷。海关的培育专家对我们关心的问题都给予了解答和说明,让我们觉得需求得到了海关的充分考虑和关注。”广州长濑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宋宏对培育工作室成立后带来的便捷非常满意。

企业可扫码参加认证前的一对一培育。廖俊杰 摄

  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室的建立,将科技手段实用性、前期调研针对性、标准流程专业性、后续跟踪持续性有机结合在一起。工作室除了建立信用培育作业台账,还为每家培育企业建立了专属档案,做好信用培育作业的记录,不但能跟踪监控企业培育后的效果、改进的进展等情况,也有助于工作室持续完善流程和提升工作效能。

  “信用监管,培育先行。我们成立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室的初衷,就是以企业需求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我们功能型海关的优势,以‘诚信守法便利、失信违法惩戒’为核心,通过重心前移、服务前置,把信用培育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关、地、企携手,共同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黄埔海关认证中心副主任、隶属东江口海关副关长秦健衡说。

编辑: 郑皓月

黄埔海关首个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室”正式运行

7月8日,黄埔海关首个企业“信用培育工作室”正式运行,将打造成为认证企业的“孵化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