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邯郸: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7-10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邯郸7月10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闫金枫)2018年以来,国务院陆续颁布了一系列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作为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河北省邯郸市税务局将减税降费作为头等任务、“一号工程”,精准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系列服务举措,切实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更添企业发展动力。

  邯郸市税务局减税办副主任吴华恩介绍,自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邯郸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十百千”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发放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加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力度。五月份征期以来,及时对四月属期申报数据进行监控,集中汇总分析疑点数据。对318户税负上升企业进行实地辅导。此外,组织精干力量对税负上升超过10000元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套餐式精准辅导,找准纳税人在政策口径、纳税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堵点,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是由一家小型民营企业发展起来,依靠科技创新成长为拥有辣椒红色素、辣椒油树脂、叶黄素产销量三个世界第一的世界天然物提取行业领军企业,2018年实现产值30亿元,出口创汇9000多万美元。为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曲周县税务局创新推出大企业个性化服务措施,不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为晨光生物集团量身定制了“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辅导台账”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税收辅导台账”。2018年以来为其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共计1356万元。通过释放税收政策红利,进一步降低企业涉税成本,激发企业创新潜能,晨光生物集团这家民营企业如今正焕发出勃勃生机。

  “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出台,税务部门服务力度不断加大,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2019年,仅增值税降率这项新政策将至少给我们带来400万元的税收优惠,这不仅让我们企业的税收负担进一步减轻了,同时也为我们企业加快研发新产品、开拓国际新市场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财务负责人周静深有感触地说。

  “广而告之”是新个人所得税制全面顺利实施的保障。自个税改革工作启动以来,邯郸市税务局把宣传、培训和有针对性的辅导作为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介宣传个税新政,并集中组织分行业、分类型纳税人培训。截止2018年12月25日,共组织扣缴单位和纳税人培训244场,其中点对点辅导186场,已有2240个扣缴单位约3.6万名纳税人参加了培训辅导活动,129个扣缴单位组织开展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涉及纳税人2124人。

  记者还了解到,邯郸市税务局推出了形象化、亲民感十足的纳税服务品牌代言人“丁丁小税官”。“丁丁”的原型来自邯郸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务干部丁云,它是纳税人的虚拟向导,税收宣传的二次元践行者。它入驻时下最流行的微视频平台,以更形象、更生动、更直观的方式,通过微信、微博新媒体等方式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讲解税收政策,并与大家分享最励志的创业故事,最流行的税收热点,交流涉税问题。目前,已制作包括《减税降费篇》在内的“丁丁小税官”系列宣传产品7部,通过微信公众号、邯郸广电网、抖音等媒介发布。

编辑: 郑皓月

河北邯郸:落实减税降费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国务院陆续颁布了一系列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作为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河北省邯郸市税务局将减税降费作为头等任务、“一号工程”,精准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系列服务举措,切实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更添企业发展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