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横琴爵士音乐周下月启动

2019-07-10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7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记者从主办方获悉,8月9日至18日,2019横琴爵士音乐周将在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举行。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和国内外的音乐爱好者们将齐聚珠海横琴,开启为期10天的中西爵士音乐艺术盛典和视听盛宴。

  本次音乐周包括了第五届·金爵士音乐夏令营、首届“横琴杯”爵士乐大赛、“跨乐”新生代音乐节三大板块。邀请了美国“格莱美”奖获得者、瑞典国家级爵士钢琴家Stefan Karlsson,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音乐系副主席、美国顶尖爵士乐教育家Tim Ishii、葡萄牙爵士乐教父Ze Eduardo、中国资深作曲家林昶等13位来自国内外顶尖爵士演奏家与教育家,通过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和专业、个性化的学习,为粤港澳大湾区两岸三地的青少年们带来为期一周的丰富课程。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等发布后,横琴正围绕“港澳所需”,聚焦“湾区所向”,发挥“横琴所能”,与澳门共同打造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全力建设面向未来、国际品质、生态优先、协同发展、智慧支撑的国际休闲旅游岛。

  近年来,横琴已成功举办多项大型国际盛事。继2018年从美国引进名列全球三大电子音乐节之一的雏菊音乐嘉年华(EDC),成功创办“横琴音乐节”品牌后,大横琴公司积极贯彻落实《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中“开发国际化程度高、影响力大的音乐节、电影节等系列节事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节事盛会”的部署,创办横琴爵士音乐周品牌,助力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

  “希望横琴爵士音乐周的品牌IP将依托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体,成为辐射东南亚地区的音乐盛典”。珠海大横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祝杰表示,大横琴公司作为横琴的城市综合运营商,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建设方案》为契机,将通过文化、艺术、体育等世界语言,通过大型活动的形式,促进粤港澳三地文化的交流发展。

编辑: 郑皓月

2019横琴爵士音乐周下月启动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8月9日至18日,2019横琴爵士音乐周将在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举行。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和国内外的音乐爱好者们将齐聚珠海横琴,开启为期10天的中西爵士音乐艺术盛典和视听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