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海事部门举办2019年“航海日”宣传活动

2019-07-11 1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7月1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马艳玲 王曦)2019年7月11日,天津海事局联合天津市地方海事局在天津大悲院游船码头开展了主题为“再扬丝路风帆 共筑蓝色梦想”的“航海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演示、现场模拟等方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普及水上交通知识,倡导水上安全理念。

  活动当天,天津站码头各船舶挂满旗,上午九时鸣笛一分钟,用简单而又隆重的仪式庆祝第15个“航海日”。志愿者现场发放并讲解海上搜救相关宣传材料、展示海上救助力量。蓝天救援队通过水上救生艇操作演练、人员水上救援等现场科目展示。海事执法人员现场开展水上安全知识与自救求生技能的传播,讲授水上交通知识、水上救生救助常识、航行知识、船舶知识、气象知识和防溺水知识等安全知识。

  据悉,今年是第15个“中国航海日”,每年全国各地都会举办形式多样的航海日活动,旨在通过主题活动日在广大市民中广泛进行海洋知识、航海知识和海事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民众进一步认识海洋、了解海事、热爱航海,极大弘扬了航海精神,培植了航海文化,增强水上安全监管的重要性,一系列活动让普通市民群众广泛的参与进来,为培育市民航海意识,激发航海热情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 郑皓月

天津海事部门举办2019年“航海日”宣传活动

2019年7月11日,天津海事局联合天津市地方海事局在天津大悲院游船码头开展了主题为“再扬丝路风帆 共筑蓝色梦想”的“航海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互动演示、现场模拟等方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普及水上交通知识,倡导水上安全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