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省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385万人

2019-07-11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黄小胜)7月11日,记者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截至目前,贵州省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贵州”注册的志愿者达到了385.5万人。其中,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357.2万人,党员志愿者302285人,团员志愿者774500人,志愿服务组织17787个,志愿服务时长5880万小时,志愿服务项目73765个。

  贵州省自2014年10月开始使用“志愿贵州”信息系统以来,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积极探索新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依靠“志愿贵州”信息系统,实现了志愿资源效用的最大化,合理运用了志愿者实名注册、自动生成志愿服务证、志愿服务时间APP记录、服务记录异地转移接续的特色功能,将志愿服务队伍的日常活动管理与信息系统进行对接,做好志愿服务全省的数据共享,对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站(点)、志愿服务队伍和志愿者实行统一管理,加强了各级各部门、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伍的沟通联系,形成了志愿服务“大数据”的资源服务管理格局,在全社会营造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编辑: 郑皓月

贵州省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385万人

7月11日,记者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截至目前,贵州省通过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志愿贵州”注册的志愿者达到了385.5万人。其中,实名认证注册志愿者357.2万人,党员志愿者302285人,团员志愿者774500人,志愿服务组织17787个,志愿服务时长5880万小时,志愿服务项目73765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