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番禺警方打掉一个盗改销电动车团伙

2019-07-12 16:19:00来源:央广网

抓获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7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欧阳积俊 侯荣 岑柏瀚)近日,广州番禺警方运用“智慧新侦查”手段对辖区内盗窃电动车案件深入研判,从“赃车”源头入手,深挖犯罪链条,组织开展“夏雷1号”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个集盗窃、改装和销售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8名。

  今年5月以来,番禺警方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大龙街清河市场附近有一个“黑车”交易市场,专门售卖一些来路不明的电动自行车以及摩托车。接到报警后,番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前期深入调查,民警发现在清河市场牌坊附近,每天凌晨3点到7点,经常有20多人骑着新旧不一的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向他人兜售。这些车辆来源复杂,不乏偷盗和非法拼装车辆,且没有任何消费凭证及保修证明,存在隐藏的违法犯罪和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以往行动经验,仅仅对销售环节进行打击,很难从根源上对此类犯罪进行铲除,往往不久就死灰复燃。为此,专案组办案民警通过多日的实地走访排查、调取监控视频,成功排查出“黑车”交易市场的具体交易地点、销售人员、藏匿和改装地点等线索,就待时机成熟,一网打尽。

  7月1日至3日凌晨,番禺警方通过周密部署,成功在番禺区大龙街、石碁镇、石楼镇等多地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以杨某(男,34岁)为首的团伙成员38人,现场缴获赃物摩托车、电动车和三轮车共18台。

  目前,38名团伙成员已被番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此外,17名涉嫌购买“赃车”的人员被警方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莫贪图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车辆,购买“赃车”属于违法行为,不但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还需承担违法责任。

编辑: 郑皓月

广州番禺警方打掉一个盗改销电动车团伙

近日,广州番禺警方运用“智慧新侦查”手段对辖区内盗窃电动车案件深入研判,从“赃车”源头入手,深挖犯罪链条,组织开展“夏雷1号”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个集盗窃、改装和销售电动自行车及摩托车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8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