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潮汕机场海关从柬埔寨入境揭阳航空口岸的航班中检出登革热病例

2019-07-12 16:40:00来源:央广网

 

关员对旅客进行医学排查。(央广网发 海关供图)

 央广网揭阳7月12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王丽萍)7月10日晚,潮汕机场海关在柬埔寨飞揭阳航班旅客中检出登革热病例。目前该病人已在揭阳市人民医院就医。据潮汕机场海关现场关员介绍,该名旅客入境时,现场体温监测设备报警,现场关员遂对该名旅客开展医学排查。据该旅客自述,其已发烧7日,海关现场检疫医师进一步排查后,高度怀疑为登革热。潮汕机场海关迅速联系揭阳市卫健局,做好病人的后续诊疗工作。目前,该旅客已确诊为登革热并在揭阳市住院接受治疗。

  登革热是一种传染病,通过蚊子叮咬传播。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共报告登革热病例394例,其中6月份病例数增加明显,占56.1%。近年来,去柬埔寨旅游及务工的人员日渐增多,每年五到十月是柬埔寨登革热的高发期,据海关全球疫情监测数据显示,截止6月24日柬埔寨报告病例13000例,汕头关区今年截获的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均来自柬埔寨。在此,潮汕机场海关提醒前往柬埔寨人员,做好防蚊措施,一旦发现有发烧不退、头疼、肌肉酸痛、皮肤红疹等情况及时就医。柬埔寨归国人员如有不适,应在入境时向海关申报。

编辑: 郑皓月

潮汕机场海关从柬埔寨入境揭阳航空口岸的航班中检出登革热病例

7月10日晚,潮汕机场海关在柬埔寨飞揭阳航班旅客中检出登革热病例。目前该病人已在揭阳市人民医院就医。据潮汕机场海关现场关员介绍,该名旅客入境时,现场体温监测设备报警,现场关员遂对该名旅客开展医学排查。据该旅客自述,其已发烧7日,海关现场检疫医师进一步排查后,高度怀疑为登革热。潮汕机场海关迅速联系揭阳市卫健局,做好病人的后续诊疗工作。目前,该旅客已确诊为登革热并在揭阳市住院接受治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