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肇庆首个警保共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启动

2019-07-18 15:20:00来源:央广网

广东肇庆首个警保共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肇庆7月1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何伟奇 通讯员梁一琳 胡佩仪)日前,广东肇庆首个警保共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金利镇珠江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揭牌运营。这标志着肇庆“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的顺利落地,同时揭开了“警保联动”社会化治理新篇章。

  近年来,随着县县通高速、村村通公路,农村汽车保有量大幅度增加,物流配送大规模下乡,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与日俱增。为全面提升肇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肇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人保财险肇庆市分公司全面推动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实体化运作。人保财险公司全面参与农村交通安全合作共建,共同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能整合公安机关与保险行业资源,实现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机动车投保率“双提升”,对加强交通安全风险防范、不断提高社会协同共治水平、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肇庆首个警保共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启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是“警保联动,快处快赔”模式向农村的延伸,借助农村地区“一长三员”合作共建队伍,实现保险公司的保障服务职能同交警部门的管理职能深度融合。劝导站投入运营后,交通安全劝导员将以守点、巡查等方式,有效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巡查及劝导、轻微交通事故快处理赔、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车驾管代办服务和保险营销服务等工作,为全市农村道路参与者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保险和交通管理服务,从而实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覆盖率和农村地区机动车投保率“双提升”。

  揭牌仪式后,劝导员在交警指导下马上开始开展工作。一位私自改装摩托车、不戴头盔的驾驶员被拦了下来,劝导员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及自身安全保障等方面对其进行劝导,并分发宣传手册加强教育。驾驶员充满歉意地说:“以前我们不懂,现在听你们说了就明白了,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

  肇庆市公安交警与肇庆人保财险双方计划在2019年内完成全市第一阶段19个镇的劝导站建设,并积极推动其他乡镇覆盖。目前,首批5个包括:高要区金利镇、四会市大沙镇、鼎湖区永安镇、德庆县官圩镇、广宁县江屯镇一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已陆续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编辑: 郑皓月

广东肇庆首个警保共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启动

日前,广东肇庆首个警保共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金利镇珠江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正式揭牌运营。这标志着肇庆“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的顺利落地,同时揭开了“警保联动”社会化治理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