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夜绑藏200部手机入境 旅客涉嫌走私被查

2019-07-18 16:47:00来源:央广网

深夜绑藏200部手机入境,旅客涉嫌走私被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珠海7月18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蔡蒙蒙)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两名旅客共绑藏200部手机经拱北口岸入境珠海,被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当场截获。这是年内该关在拱北口岸查获的最大宗同类案件。

  当天22点40分左右,两名女性旅客李某、漆某经拱北口岸旅检大厅海关无申报通道入境。两人均穿着黑色宽松长裙,身材瘦小,随身携带行李较少。关员发现其神态异常,遂将两人截查,经安检仪检查后,图像显示两人均存在身藏嫌疑。经检查,发现李某在腰腹部、左右大腿内侧用胶带裹了整整120部手机,漆某也在同样部位用同样的手法绑藏了80部,共计200部。目前,上述案件均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深夜绑藏200部手机入境,旅客涉嫌走私被查(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2019年以来,深港“水客”跨境走私向拱北口岸、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等珠海旅检口岸漂移迹象明显,且时机选择“巧妙”,单次走私旧机、电子产品等数量有所攀升,走私手法也越发隐蔽。进入暑期以来,甚至有走私分子策划利用跨境学童、学童家属进出境便利,以“蚂蚁搬家”的方式走私燕窝、酒、高档服饰、化妆品等进境行为。针对上述情况,闸口海关将积极采取联防联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风险数据分析,加大对敏感人群、敏感时段、敏感物品的查缉力度,全力打击“水客”走私行为,维护和谐畅顺的口岸通关环境。

  拱北海关提醒,携带个人物品进出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超出范围的,视同进出口货物,需以货物进出口方式报关。对以人身藏匿、物品夹藏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构成走私行为的,海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郑皓月

深夜绑藏200部手机入境 旅客涉嫌走私被查

记者从拱北海关获悉,两名旅客共绑藏200部手机经拱北口岸入境珠海,被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当场截获。这是年内该关在拱北口岸查获的最大宗同类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