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个基于互联网的器官移植随访平台在杭州上线

2019-07-18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7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器官移植患者的术后随访、跟踪管理与患者的存活率密切相关,为解决多年来器官移植术后管理的种种痛点,7月18日,国内首个基于互联网技术建设的器官移植随访创新平台在杭州上线。这将传统线下随访模式转移至线上,有望实质性改善国内器官移植术后管理困境。

  据悉,此平台让器官移植患者与专家团队实时在线沟通,定期通过专业量表反馈恢复状况,还可随时拍照上传报告,及时获得医生专业建议。同时平台提供专业的健康资讯,方便患者了解疾病知识、术后管理方法等。平台同步配有Call Center,通过密切的患者追踪,最大程度确保患者保质保量完成随访,保证随访数据及时回传,便于医生随时掌握患者康复状况。值得提及的是,平台依托支付宝的人脸识别功能及阿里云等强大的基础能力,有效地保障了数据安全和患者隐私。

  目前,平台先期已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试点,随后,浙江省浙一、树兰等医院和上海、郑州、成都、长沙等多地的多家权威医疗机构也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陆续落地。

编辑: 郑皓月

国内首个基于互联网的器官移植随访平台在杭州上线

器官移植患者的术后随访、跟踪管理与患者的存活率密切相关,为解决多年来器官移植术后管理的种种痛点,7月18日,国内首个基于互联网技术建设的器官移植随访创新平台在杭州上线。这将传统线下随访模式转移至线上,有望实质性改善国内器官移植术后管理困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