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宁海县24岁青年为救落水父子溺亡

2019-07-22 13:14:00来源:央广网

宁波宁海县24岁青年为救落水父子不幸溺亡(央广网发 宁海县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宁波7月2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蒋攀 陈云松)7月21日下午,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竹林七宝村一对父子不慎落水,4名村民下水施救,父子获救,但令人痛心的是,施救者之一的24岁青年王寿松不幸溺水身亡。

  据了解,当天下午2点左右,前童镇竹林七宝村村民王钱亮带着10岁的儿子在白溪竹林段钓鱼,下午4点25分,王钱亮骑电动自行车载儿子回家,在过七贤前溪河便桥途中,电动自行车打滑,父子俩连人带车掉入水中。此时,钓完鱼准备回家的王寿松、王麒翔、王锋听到呼救声,立即跳下水救人,在岸边钓鱼的杜建国也闻声赶来下水救人。之后王钱亮和其儿子被救上岸,王锋、杜建国和王麒翔也随即上岸。

  “当时水深有3米左右,我们确认王钱亮父子安全后,却发现王寿松在不远处的水中挣扎。”第二个跳下河救人的王锋说,当他和王麒翔游过去时,王寿松已沉入水中,找不到人影。随后大家报警并迅速展开搜救,前童镇应急联防小分队、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派出精干力量到现场开展营救,在5点50分将王寿松救起,并将其送往宁海县第一医院。晚上7点30分,王寿松经抢救无效死亡。

  1995年出生的王寿松毕业于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宁海一家模具企业上班。王寿松是家中独子,其父母都是普通农民,王寿松平时孝顺父母乐于助人。

  “他们看到我和儿子掉进水里,第一时间赶来相救,真的很感激。看到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说没就没了,我感到很痛心。”王钱亮说。

  7月22日上午,宁波市宁海县委书记林坚作出批示,王寿松、王麒翔、王锋、杜建国等4人不顾个人安危,集体勇救落水父子的事迹十分感人,体现的是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传递的是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是宁海这座大爱城市的有力注脚。“95后”青年王寿松在救人过程中不幸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深感悲痛!但他挺身而出、毫不犹豫的一跳,折射出的是宁海人的道德之美,人性之美,他是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王寿松、王麒翔、王锋、杜建国等4人救人事迹被宁海县相关部门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22日,宁海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看望了救人群体,慰问了王寿松家属,并送去了慰问金。

编辑: 郑皓月

宁波宁海县24岁青年为救落水父子溺亡

7月21日下午,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竹林七宝村一对父子不慎落水,4名村民下水施救,父子获救,但令人痛心的是,施救者之一的24岁青年王寿松不幸溺水身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