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提前打响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

2019-07-31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7月31日消息(记者明慧 王志达 见习记者张说地)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8月1日起至12月底,河北省将利用5个月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行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河北省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着力提升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成效,河北省2019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行动提前启动。

  这次行动坚持聚焦重点,精准把握打好“百日会战”的关键环节。河北省市场监管、生态环保、发改等多部门联合,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住重点区域,扭住重点环节,盯住重点任务,找准切口、精准发力、务求实效。本次行动将在6个方面发力,即:突出抓好散煤经营网点监管、突出抓好散煤输入监管、突出抓好抽样检验和后处理工作、突出抓好燃煤企业监管、突出抓好劣质燃煤处置、突出抓好洁净型煤质量。

  河北省各级各部门还将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清单和效果清单等,列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把“百日会战”打出声势、打出权威、打出实效,同时,各部门还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摸清底数,严格监管标准,强化督导考核,确保“百日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 郑皓月

河北提前打响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

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8月1日起至12月底,河北省将利用5个月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