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2019-08-01 16: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1日消息(记者郑澍)据南粤清风网消息,为加强警示教育,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一、云城区腰古镇群团组织党支部书记孔金水违规为其妻子申报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2014年间,时任腰古镇群团组织专职工作人员孔金水明知其家庭不符合农村危房改造申报条件,仍以其妻子名义违规申请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孔金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云安区富林镇东路村村干部违规用扶贫项目收益款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12月,东路村村干部陈伟强、廖标贤、陈月群、徐亚来、陈锡辉违反扶贫项目收益使用管理有关规定,擅自将扶贫项目收益款用于发放村干部津补贴。上述5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已退回村委会。

  三、新兴县大江镇梭郎村原党委书记梁道海对精准扶贫户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5年至2016年,梁道海挂任大江镇梭郎村党委书记期间,没有严格按照精准扶贫规定对相对贫困户的准入条件认真审核把关,致使不符合条件的黎某南等4户被确定为新时期精准扶贫户并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梁道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郁南县通门镇街坊村村干部在为群众申报危房改造过程中索取好处费问题。街坊村在协助通门镇政府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村干部张亚炳、陆卓英、刘伟珍、聂金英、朱家源共向7户危房改造户收(索)取好处费共2.4万元进行私分,每人分得0.48万元。其中张亚炳还单独向1户危房改造户收取0.26万元好处费占为己有;陆卓英还单独向6户危房改造户收(索)取好处费共1.83万元占为己有。此外,上述5名村干部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陆卓英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 郑皓月

广东省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南粤清风网消息,为加强警示教育,云浮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