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上雇人通过“人体藏毒”来运毒 山西警方破获一起走私、运输毒品案

2019-08-02 09: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8月2日消息(记者贺威通)日前,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走私、运输毒品案,抓获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刘某宁(男,37岁,辽宁省沈阳市人)和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苏某才(男,28岁,朔州市人),缴获毒品93粒,共计429.37克。

  今年5月,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朔州籍男子苏某才多次往返于云南边界与山西太原之间,且该系刑事解救人员,2016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无正当职业,出手阔绰,有贩卖、运输毒品的重大嫌疑。警方随即展开一系列缜密侦查,经过2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成功掌握犯罪嫌疑人苏某才贩毒的犯罪事实。近日,在太原民航公安局的配合下,将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刘某宁和等候接机的犯罪嫌疑人苏某才抓获。

  经查,2018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苏某才多次前往缅甸与一个名叫“李哥”的人商谈贩卖毒品的事宜,并在网上雇佣到犯罪嫌疑人刘某宁,通过人体藏毒的方式运输毒品,约定其每次将毒品带到太原后给予1.5万元报酬。6月23日,该2人共同从云南偷渡至缅甸,以每克300元的价格从上线“李哥”处购买到带包装的106粒毒品海洛因。7月11日,犯罪嫌疑人苏某才先行抵达太原准备接机,犯罪嫌疑人刘某宁将从上线“李哥”处取得带包装的106粒毒品海洛因吞入体内,期间因身体不适排出部分毒品,后于7月12日乘飞机抵达太原,被民警查获。在民警看护下,刘某宁体内排出93粒海洛因毒品。现该2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编辑: 郑皓月

网上雇人通过“人体藏毒”来运毒 山西警方破获一起走私、运输毒品案

日前,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成功破获一起走私、运输毒品案,抓获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刘某宁(男,37岁,辽宁省沈阳市人)和走私毒品犯罪嫌疑人苏某才(男,28岁,朔州市人),缴获毒品93粒,共计429.37克。

关闭